關於小助助

我的相片
喜歡有山的地方~ 喜歡熱血漫畫~動畫 哈哈~很愛玩! 超愛大自然~ 喜歡騎著歐脫麥亂逛! 愛看電影! 聽音樂和廣播~ 也愛東照西照~亂拍照!

2011-07-13

[藝文] 超閃的 生日快樂‧夏卡爾的愛與美in國美館

00.淳哈很久的夏卡爾的畫展~!

在故宮展的時後~和淳就有計畫想過去看看~
但是呢~計畫總趕不上變化~所以在台北就沒看成~
移到國美館展~又多增加的畫作~這也機會難得不是嗎~!

於是趁著七月的休假~就和淳到台中看這淳哈很久的展覽~!


01.走到國美館的入口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看板~寫著生日快樂!


02.走吧!!


03.走進大廳的左手邊~紀念品店前面就是售票處~展覽是要買票的!


04.票價普通~不過淳說250的有附一個筆記本~不要筆記本的票是190~我說筆記本我也用不到~就買190的票就好~!


05.旁邊有身高對照~120公分以下免費入場~!


06.買票中(我覺得淳應該很想要那筆記本~哈哈~!)


07.平常日也很多人~!


08.所以190拿的是團體票耶~!!


09.在一樓的A1展覽室!


10.還沒有去的朋友~去的時候可以參加團體導覽(有導覽員帶)~!


11.導覽的時間~如果對畫作比較陌生~可以聽導覽會比較有收穫~!


12.因為我們錯過了導覽時間~就租了個人語音導覽(淳右手拿的像大哥大的那個)~不過個人導覽講的內容很籠統~還是聽導覽員解說的會比較順~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裡面沒辦法拍照~所以照片就以上囉~!

套小茵說的~這個畫展真的是一整個閃~
每張畫都有著戀人相擁的畫面~有花~有天使~有音樂~有小鎮的教堂~
超現實與立體主義的風格~使畫面也更能把那甜蜜的感覺與想像空間帶出來~

當然~每一個階段畫出來的作品都會有著不一樣的感受~
但也大都幾乎是以他老婆和故鄉為主題與背景~
初看到這些畫的人~應該都會覺得夏卡爾是活在非常幸福的世界~
但再深入馬克‧夏卡爾簡介後~似乎覺得這些都是他的夢想國度~
然而~夏卡爾對他的繪畫~自述為寫實的....!!!

其實這種國際性展覽~我就會覺得展場的設備應該要夠水準~
在畫作前會大概有著60公分警戒區~
一進去圍的算工整~轉兩個彎~感覺變成用鐵絲隨便圍~
所以對這個有一點不太好的印象.....

另外室內的燈光是黃光~影響了畫作呈現的色彩~
因為夏卡爾的畫作是鮮艷的~在創作時~也都是在自然光的環境下~
而在黃燈下~飽和度就降低了許多(非常)~這也是挺可惜的地方~
所以我一直覺得展覽空間~還是要有自然光~

如果很喜歡這浪漫的氣氛與超現實的風格~
那買票入場欣賞很不錯~而且有限定台中展出的多幅版畫作品~
進去看之前~我建議先逛一下官網~瞭解一下誰是夏卡爾~
因為我就看到一個先生~在展場拿著個人導覽~但又走來走去~
真不知道是有在看還是沒在看~但確是還響到其他人看畫的心情~!

以上~是我的觀後感。

展覽的官網:http://chagall-tc.ishow.gmg.tw/


13.另外同一檔期的全國美展也值得去看一下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無Blogger帳號,身份請選Name/URL那一個!